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连两天 战略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00 信息时报

  

一连两天战略对话
在收购仪式上,礼仪小姐为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戴上“家世界”围裙。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3日下午率美国高级官员代表团抵达北京,参加将于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保尔森将分别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对话,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部长和高级官员将与会。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将分别会见美国代表团

  在为期两天的会谈中,包括财政部长保尔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劳工部长赵小兰、能源部长博德曼、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环境保护署署长约翰逊和莱维特在内的美国高官将与中方在广泛领域开展交流和对话。中美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话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举行旨在落实胡锦涛主席同布什总统今年8月达成的共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中美现有磋商机制中级别最高的一个,也是历史上规格最高的中美经济主管官员的交流活动。

  美方口风转软

  随着中美首轮战略经济对话日期进一步临近,美方一改高调施压态度,口气转软,开始展现其务实合作的积极一面。美代表团团长保尔森指出,不应期望此行可以取得即时成果,要打开中国市场,要以长远眼光看待,需经过长时间游说。

  他并透露此次对话三大重点:保持可持续增长而不出现巨大贸易不平衡;继续向贸易、竞争和投资开放市场;提高能源安全和改善环境。此间国际问题专家认为,这意味着即将开始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不局限于在某个领域的具体问题达成协议,而是为中美中长期的战略利益提供沟通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