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屋交专业公司管理 引得大批白领前来租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00 信息时报

  

出租屋交专业公司管理引得大批白领前来租住
租户的资料详细记录和管理。
出租屋交专业公司管理引得大批白领前来租住
方便安全的门禁管理。时报记者时报讯(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田禾) 路面是干净的马赛克地砖,路边有新鲜的绿化植物,墙角上安装着摄像头……这小区般的情景是天河区棠下街部分居民将出租屋交给专门的公司管理之后改造的结果。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平时事件高发的出租屋里,刑事案件发案率一直保持着零纪录。记者昨日从天河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拟在棠下街推广这一全新的出租屋管理新模式。

  专业管理后引来大批白领求租

  据透露,在试点期间,由于引入了专业的物管队伍,对昔日的握手楼、城中村进行重新包装,改造并加以科学的管理。连片的出租屋被改造成一个封闭小区,大门换成统一电子锁,所有业主凭IC卡进出;设立管理处和监控室,在每一层安装摄像头,实行监控;所有房屋实行统一装修,换上统一家具,配置统一网络,统一门牌号码;小区绿化由管理处负责,并安排专人打扫卫生。 原本脏乱的环境变好后,前来租住的房客的综合素质也已有了明显的提高。据出租屋管理方透露,改造后的出租屋里八成以上的租户都是白领,其中做IT行业的最多。

  零刑案管理新模式将在全街道推广

  由专业物管公司代管出租屋的做法也得到政府部门的认可。棠下街派出所和出租屋管理办对代管的出租屋十分赞赏。据称,代管的十几栋楼房200多套出租屋,从去年2月开始,没有发生过一起刑事案。棠下街道一负责人介绍,出租屋的代管在棠下刚刚兴起,对政府管理部门、房东、租客、代管者都有好处。

  鉴于专业管理后的不错业绩,棠下街立即采取了专门的推介活动,宣传这种新型的管理模式。希望引进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出租屋的经营、管理,使辖内更多的出租屋由原来的出租屋主的自行分散性经营过渡到专业公司的集团化经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