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准电子眼专抓超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林清 楚楚)记者从昨日闭幕的广东省治超工作会议上获悉,京珠高速公路粤境北段(以下简称京珠北)梅花治超检测站启动半年多来,京珠北段重特大交通事故比上半年减少了50%,死亡人数下降了40%。今年在梅州、湛江、江门、东莞4市开展的治超流动巡查试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从明年起,对超限超载车辆的流动巡查将在全省铺开。

  韶关市的梅花治超检测站在全省率先试点“高低速结合超限检测系统”成功,比人工工作效率高了10倍以上,且检测结果精准。当大货车行驶到该检测点范围内后,通过埋在路面下的设备测量出该车辆的重量和车轴数,并计算出该车是否有超载嫌疑;同时,路面上方的电子眼准确捕捉到车牌,并通过网络告知执法人员;对有严重超载嫌疑的车辆,执法人员会予以拦截带入检测站做更精确测量。

  从今年5月建站至今,累计查处超限车辆4812辆,占全省今年查处超限车辆总量的近四成。自系统启动后,在京珠北高速公路上货车超限超载的比例从之前的80%降至23%。

  截至目前,经省政府批准的固定治超站点已达85个。目前规划或建设中的广梧、广贺、韶赣、清连等四条通外省高速公路,有望实现省际治超检测站与公路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运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