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赛场上的90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03 信息时报

  

赛场上的90后
和成年选手相比,10岁的阿默尔(带泳镜者)是个小不点。
赛场上的90后
11岁的瓦赫最大的梦想就是来中国学习武术。
赛场上的90后
尽管只有15岁,但倪韦已是亚运会冠军。在多哈亚运会的赛场上,破纪录、夺金牌的冠军和明星无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另外一群人也吸引了足够的目光,他们就是一群年仅10岁的多哈“童子军”。

  在赛场上,这些小选手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引起人们的关注。尽管他们现在还不

能全都摘金夺银,但相信他们在今后的亚运会、奥运会上将成为闪耀的明星,更可贵的是“体育精神”后继有人。

  倪韦 15岁的金牌得主

  OP级帆船主要适合16岁以下少年儿童单人操纵,是帆船少儿运动的基础训练。我国一向重视这个项目,本次出战多哈的就是其中的一位世界冠军倪韦。最终在多哈亚运会上,15岁的倪韦以绝对优势获得金牌。

  瓦赫 想来中国学武术

  11岁的黎巴嫩武术运动员瓦赫是参加亚运会武术比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他主习长拳,立志要到中国练武术。瓦赫才1.31米,至于为何习武,他毫不思索地说:“我想习武保护我自己。”在男子长拳三项刀术比赛中,瓦赫的动作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阿默尔 他来自伊拉克

  能从战火纷飞的伊拉克来到多哈参赛,阿默尔已经算是一个奇迹,更何况他只有10岁。在身材高大的游泳选手中,身高只有1.55米的阿默尔简直就是“小不点儿”,尽管名次不好,阿默尔的志向却很大:“希望有一天,我能够为我们国家争得游泳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