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05 信息时报

  当内地娱乐圈关键词是“张钰”的时候,台湾娱乐圈的关键词已经变成了“大麻”。那个在自家亿元豪宅里无土栽培大麻的天才植物学家,牵连出了一大堆的娱乐圈艺人,最倒霉的要算庹宗康和屈中恒,哥俩在尿检结果出来之前,就召开新闻发布会哭着承认自己吸大麻,可是尿检结果却是阴性——说他们没有吸。这个荒谬得像电视剧的情节,让我想起当年香港某著名导演:他怀疑自己老婆跟别人偷情,当众宣布要跟老婆决裂,后来发现是误会,导演很郁闷:“原来我没有戴绿帽,这怎么行?我已经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是王八了。”

  性和毒品,从上世纪70年代到现在,一直都是丑闻的主角,这次的张钰事件,算是性丑闻的爆发,下次国内娱乐圈再爆发,估计就该是毒品了——一旦爆发,牵连的人肯定比张钰多10倍。

  娱乐圈里的软性毒品,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前两年的零点乐队涉毒案,算是露出了冰山一角。不光是演员和歌手,不少年轻的导演也把“抽根麻”当时尚,我不只一次地听过关于某著名导演的故事:他将音乐和素材准备好,然后抽上两棵大麻,顿时才思泉涌,剪出来的动作场面汪洋恣肆、神采飞扬……虽然我颇怀疑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但是确实有很多人将大麻和摇头丸当成刺激灵感的良药,或者,就是刺激生活的良药——在云南的小酒吧,昏黄的灯下抽着大麻;在北京的会所,强烈的音乐中来颗摇头丸,这已经成了不少圈中人的生活方式。一个圈中朋友甚至在他家小区楼下的花坛里发现了一棵大麻,大为惊奇,过了两天去看,叶子已经被采光了——认得出大麻的人可不止他一个。

  当年有些歌手吸毒,搞得倾家荡产,形销骨立,不少艺人看到这个下场,不敢轻易沾毒品了,但是现在的大麻和摇头丸K粉之类软性毒品,却让不少时尚人士趋之若鹜:反正不伤身体(其实科学研究证明是会对人体机能造成伤害的)不上瘾,试一下无妨。但是正如香港的公益广告所说:毒品就是毒品,没有软硬之分。若不洁身自好,只怕惹来的麻烦,比张钰大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