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道部长批示为火车餐车菜价过高向乘客道歉 (详见本版《监察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07 信息时报

  IP:222.217.100.*

  以前对火车餐太贵不觉得什么,那时候的车可以到一个站打开车窗买车站卖的便宜餐,现在不行了,都是空调车,窗户打不开了,只能买火车餐……

  IP:222.217.100.*

  坐过几次火车,火车上根本没有开水,必须买他们自己卖的方便面才可以给你加点开水,否则只有买他们卖的高价矿泉水了,太黑了。

  IP:219.234.21.*

  真扯淡,怎一个“道歉”了之?餐车价贵量少由来已久,覆盖全国,地球人都知道。老百姓背干粮带方便面坐火车,谁人不知谁人不晓。餐车仅为少数权贵及铁路内部少数人服务,甚至公开高价出售餐座已是不争的事实。铁道部收到来信本应以此为契机,从全行业全方位进行认真的反思和整改,才是对人民、

  对行业认真负责的态度。

  IP:220.169.176.*

  火车上的问题岂止是食品,还有售票厅,还有服务态度……铁道部要道歉的事,多着呢!

  IP:222.190.104.*

  如果因为这个原因,列车长被撤职,那所有的列车长都要被撤职,因为所有的列车都是一样,我敢担保的说现在的K280饭菜价格还是高,希望有能力反映情况给铁道部长的高官多坐坐火车,就是对广大群众的恩惠了!

  IP:222.88.236.*

  部长该做的不仅仅是道歉,更重要的是严惩。不然就有作秀的嫌疑。

  IP:219.128.216.*

  全国各地的火车餐费贵是普遍现象,这是垄断所造成。因餐费贵而停餐车长的职,这是把餐车长当替罪羊!餐费不是由他一个人决定的,他只是执行上级的决定。这种出了事找下级做替罪羊的做法,是中国特色,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IP:已隐藏

  这种问题要反映到部长那里才能解决,真是悲哀。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要弄到上面才能解决呢?下一级的主管们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做到把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啊?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啊?如果这样的问题都解决不了,还坐在那个位置干什么?

  IP:已隐藏

  抱怨都是没用的,只有引入竞争机制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次处理了一个部门,其他的或许会收敛一阵子,但恐怕不会根除,只要垄断存在,它就很难改好。

  IP:220.201.134.*

  有部长说话了,相信能好点,下回我尝尝菜味品品价格,看看部长说话好使不?

  IP:61.234.19.*

  车餐问题反映了铁路改革问题尚多,光搞提速并不能解决铁路工作的一切问题。当然要加强管理,也不能忽视基层职工的利益,不适当地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