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冬省城楼市异常火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高利锋)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房管局获悉,继11月持续走高之势,12月以来省城商品房备案成交量仍旧火暴,明显高于往年同期,日均成交量近70套,而且12月7日当天住宅备案成交量高达151套。

  ■10天成交694套

  “太反常了!就往年情况看,12月多是交易最淡的时节,基本上都没什么交易量了。但今年情况明显不同。”市房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12月1日到10日,省城商品房备案成交量为694套,日均成交量近70套,此数字几乎是今年日平均成交量的三倍了。

  据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这种现象的出现除受近期省城多家楼盘集中上市的影响外,“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滞后也是重要因素。

  “今年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使省城楼市的买卖双方在很长时间内持谨慎观望的态度。进入11月,这种观望才宣告结束,12月开始集中爆发了。”一位地产界业内人士介绍说。

  ■大户型比例明显增多

  有关部门的统计还显示,近期商品房交易量猛增的同时,大户型房产的成交量也明显上升。

  记者从省城税务部门了解到,为避免今后承担额外的税负,石市大户型交易比例大幅上升。统计数字显示,近半个月来市区内交易的房产中,有近20%属于120-140平方米的房产,比前几个月7-11%有明显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宏观调控下的小户型一直被认为是稳定房价的利器,不过目前这类项目还没有上市,市场销售的主要还是政策调控前开发建设的大户型项目,而小户型项目数量非常有限。

  ■小户型价格有望趋稳

  最近一段时间,省会房地产市场气氛热烈,开盘项目众多,但房价涨势依然强劲。同时,市房管局的市场分析报告也显示,目前石家庄市场上有大量的高价位住房待售,而中低价位住房供应明显不足,未来一定时间内,商品住房交易量中,高价位住房将占有越来越大的比例。

  不过,省会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调控政策对大户型的限制,目前市场上的大户型高价位住房,价格将继续走高。但在一段时间后,大量小户型项目逐渐进入市场,小户型房价将趋于稳定。如果是要购买小于90平方米的小户型住房,目前不必操之过急,国家调控政策中关于小户型的控制指标,将使小户型住房的价格趋于稳定,有可能与大户型住房价格拉开距离。

  关键词村民中心

  日前,记者从省会文明办了解到,今年省会共拨出500万元专项资金补贴扶持村民中心建设,目前已建成100个"村民中心"。

  市委、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在全市农村建设"村民中心"的实施意见》,提出从2007年起,全市每年建成200个"村民中心",力争2010年达到1000个。

  (记者:任学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