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线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21 兰州晨报

  市民张女士询问,哪些情况可以优先获得法律援助?

  兰州市司法局答复,在申请法律援助的服务对象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优先获得法律援助:1.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伤残军人证、抚恤优待金领取登记证或其他有效救济证明的;2.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劳动报酬及抚恤金的;3.申请人是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和儿童。4.申请法律援助应提供的材料。

  本报记者吴永霞市民王先生询问,他的驾驶证过了有效期,不知道这算不算无证驾驶?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答复,机动车驾驶证过了有效期后,持证人没有驾驶资格,属无证驾驶。但是如果驾照超过有效期在一年之内的,驾驶证停止使用,须到车管部门缴纳滞纳金,办理换证手续。超过一年以上的,由车管部门注销驾驶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