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朗科“西征”再传捷报 又获一项美国专利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日前,朗科公司正式宣布:朗科于闪存应用领域在美国再次获得了一项闪存盘基础性发明专利。这是继2004年12月7日第一次获得美国专利授权之后又一次获得,这不仅让朗科公司闪存盘发明人的身份在美国“板上钉钉”,也让朗科本已严密的专利防护网变得几乎密不透风。

  同属基础性发明专利

  据悉,朗科公司的此项发明专利名称为“MULTIFUNCTION SEMICONDUCTOR STORAGE DEVICE AND METHOD FOR BOOTING-UP COMPUTER HOUST”,为2006年11月14日于美国公告授权,专利号为US 7,136,951;与2004年获得授权的美国发明专利(专利号为US 6 829,672)相比,此次专利的不同之处在于闪存盘分区、稳定、启动等技术。但值得注意的是,二者在闪存应用技术领域皆为基础性发明专利。了解闪存盘的人应当知道,“基础性发明专利”是闪存盘最为重要的专利,此次朗科于美国再获授权,无疑让原本已很严密的专利防护网变得近乎铜墙铁壁。

  “美国专利审核是非常严格的;”朗科公司发言人表示,此次的专利授权获得同样也不例外,历经了美国专利局近乎苛刻的审查,以“苦尽甘来”形容决不为过。该人士同时表示:“但也正是这种严格与苛刻,让我们在知识产权国际化的道路上更有信心。”

  2004年12月7日,朗科公司第一次在美国获得了发明专利授权,这也是中国科技企业在全球计算机移动存储领域获得的第一项国际发明专利,从而迈出了其知识产权国际化战略最为重要的一步。时隔两年,朗科再下一城,在专利保护的高速、高效上再次让业界吃了一惊,这也充分证明了朗科公司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相当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远征”的连连获胜还仅是朗科在“西线”地区的第一步。据朗科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朗科还在欧盟、日本等地申请了专利,目前正在受理中。一旦欧盟专利获得授权,一个很简单的事实是,朗科便在全球的主要国家和地区完成了专利布局,而作为闪存盘这样一种高使用率、高普及率的产品,这种全球范围专利布局的威力无疑是惊人,这在国内IT企业中也是史无前例的。

  朗科知识产权成果捷报频传

  事实上,2006年入冬以来朗科已是多次在知识产权保护上传来捷讯。

  11月初,朗科公司正式公布已在韩国获得闪存盘基础性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583626,该项专利的获得标志着朗科在亚洲地区的专利保护进入“一马平川”之境;11月23,朗科又与索尼发布公告,称双方已就“2004年朗科针对索尼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达成友好和解,转而“着眼于未来的业务拓展”,在和解协议生效后,索尼将向朗科购买闪存盘。这一事件的影响无疑是极为深远的,它标志着朗科公司一直声称的“以开放的态度与其它厂商展开合作”在国际厂商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喜讯未息,12月8日朗科又宣布再次获得美国专利授权。如此短时间之内,却收获如此高密度且重大的知识产权成果,这在整个国内IT业界都是罕见的现象。如果以“捷报频传”来形容近期的朗科,相信并不为过。

  与这股专利热浪相对应的是,朗科公司“专利三步走计划”的声音也愈来愈高。朗科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朗科已走到了第三步“专利运营”的阶段(第一步是专利申请,第二步是专利维权),依靠专利朗科将在未来获得巨大发展.。

  “在由‘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的进程中,朗科率先迈出了自己的一大步;”分析人士表示,2006年底知识产权成果的“井喷”,让朗科这一案例更加值得国内企业分析与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