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祥,就是它的名字——记“爱心进社区”候选社区吉祥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44 贵州都市报

  

吉祥,就是它的名字——记“爱心进社区”候选社区吉祥社区(图)

  开办“学生之家”,创建“爱心超市”

  学生的家

  “开饭喽!”随着一声吆喝,宅吉办事处吉祥社区“学生之家”里,40多个学生围坐到饭桌旁,开始他们的午餐。饭后,孩子们或是在桌前看书做作业,或是上床午休。“自从参加‘学生之家’后,我中午再不用赶车回家了。爸妈的负担也减轻了许多。”学生小李告诉记者。

  吉祥社区紧靠实验小学、实验二中,到这两所学校就读的别的辖区的学生较多,如何解决孩子中午就餐、作业辅导的问题,成了家长们发愁的事。吉祥社区熊丽萍告诉记者,解决家长所急,正是创办“学生之家”的初衷。“学生之家”的孩子每人每月只交纳180元,就可以从每周的星期一到星期五,在这里就餐、午休、学习。现在,“学生之家”已从当初那间只有50平方米大,仅能容纳几个孩子的房间,变成现在的二层小楼,拥有40多个学生,集就餐、休息、健身、学习为一体的服务中心。

  扶助孤残

  陈恩义老人今年83岁,行动不便,家中妻儿均有残疾。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每月一次到老人家里打扫一次,帮忙洗碗、刷墙、清理卫生。记者了解到,社区成立了老年信息网络,发放“联系卡”,及时“点对点”为老年人排忧解难。

  爱心超市

  作为我省首个创办“爱心超市”的社区,宅吉办事处与吉祥社区向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学校发起献爱心行动,收到家电、服装、药品、食品、日用品、文具等物品200余种。凡辖区内因灾、因病等原因陷入困境的群众或低保户、贫困户、孤老、残疾人,均可向社区提出申请,经办事处审核后,按困难程度发给救助卡,到“爱心超市”领取所需物品。

  记者在这里的“爱心超市”看到,衣物、药品、食品、文具、日用品、电器等应有尽有,几位孤老正在志愿者的搀扶下,在柜台前选购物品。一名低保户告诉记者,儿子14岁了,还没有一双像样的鞋。超市开业的那天,自己就带着儿子来选了一双运动鞋。作者:柴睿 李金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