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恒基地产携淡马锡50亿元投资西安地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恒基地产)13日表示,已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携手合作,共同斥资人民币50亿元,投资西安的一个地产项目。恒基地产正考虑在内地约20个城市购入合适地皮。

  恒基地产执行董事叶盈枝表示,恒基地产将与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组建一个地产合资企业,恒基地产与淡马锡将分别持有50%的股权。按市值计算,恒基地产是香港

第三大地产开发商。

  叶盈枝表示,这个位于陕西西安的住宅项目预计投资额为人民币50亿元,其中人民币17亿元用于购买该房地产项目所在的地块。此前,该合资企业已在上述地块竞标中获胜。叶盈枝表示,该房地产项目竣工后,预计将建成3万套公寓。他表示,该开发项目的一期工程将于2007年年中启动,2008年上半年开始销售。

  恒基地产副主席林高演透露,公司上月进行配股集资55亿元,所得会用作发展内地物业市场,预计到明年首季,可以完全投入该笔款项。截至今年6月底,恒基地产在内地投资总额约139亿元。

  恒基地产近年来积极拓展内地房地产市场,目前在北京、上海及广州都有发展物业。林高演表示,下一步会到其他省会城市物色新项目,包括长沙、西安等近20个城市,因为这些城市地价相对较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