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望 近六成人想在城市发展或定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对政府的期望。23.8%的农民工希望政府在住房和医疗保障方面给予帮助,14.6%的人希望在维护农民工正当权益方面政府能给予帮助,8.8%的人希望能降低各种费用,9.2%的人希望政府能提供劳动技能培训,16.3%的人期盼能和本地人享有同样户口,6.7%的人希望政府能加大对农民工外出务工的组织力度、解决好子女就学难、提供招工信息和统一的劳务市场等。

  在城市发展和定居成为大多数人的希望。调查显示,57.8%的城市农民工想在城市谋求发展或定居,24.8%的农民工想赚钱或学到技术后回家乡生活。

  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农民工首先会想到与用人单位自行协商解决。这部分人的比重占到30.5%;其次是寻求法律援助,然后是找亲友帮忙,比重分别为18.1%和16.1%;另外,还有13.8%的农民工选择自己忍了或是向有关部门举报。

  参加过职业技能培训的城市农民工中,有88.8%的人认为职业技能培训对找工作很有帮助或有一定帮助,认为没有帮助和帮助不大的占11.2%。有参加过职业技能培训的城市农民工中,有22.2%的人表示想参加但没钱,17.9%的人认为培训费用太高,23.7%的人认为没必要参加,22.1%的人不知道哪里有职业技能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