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有患心血管病的危险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02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健康时报网站编读论坛一网友问:我今年43岁,血压近两年来一直在130/90mmHg左右,空腹血糖4.8mmol/L,总胆固醇4.05mmol/L,甘油三酯2.07mmol/L,高密度脂蛋白1.09mmol/L,低密度脂蛋白2.96mmol/L.。我从事商业,工作比较紧张,平时常感到头晕。请问像我这种情况存在心血管病危险吗?应该怎么办?需要服用阿司匹林预防吗?

  海军总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俞启福: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你目前没有太多的心血管病危险。空腹血糖、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是正常的。你的头晕可能是工作紧张、压力太大造成的,应该学会放松。不过你的血压、甘油三酯有点偏高,应该改变生活方式,主要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要注意低盐饮食,每天吃食盐总量不要超过6克。(2)最好不要饮酒,饮酒与血压之间有明显的相关性,饮酒越多,血压越高。(3)控制体重,要使体重指数[体重(公斤)/身高(米)2]<24。(4)要适当参加体育活动,慢跑、快走、打羽毛球都可以,最好每天能坚持30分钟以上。(5)要多吃蔬菜、水果,以提高体内钾的含量。(6)睡眠要充足,尽量保证每天8小时睡眠。睡眠时间以晚上11点至凌晨2点最为重要。这段时间对消除疲劳,增强免疫功能十分关键。(7)不要吸烟。

  你目前暂时不需要服用什么药物,若经过2~3个月观察,还有头晕症状,应该到医院神经内科门诊检查一次。

  俞启福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脂血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