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新加坡华商马来西亚遭绑架 付巨款赎金被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现年50多岁的新加坡华商白南和与其50岁的商业顾问张兴源12月6日在他们位于大马的公司总部被蒙面绑匪强行绑架,随后被勒索赎金450万令吉(约合900万人民币)。经讨价还价,绑匪同意将赎金降到250万令吉(约合500万人民币)。12月10日,两人在被扣留4天之后,终于平安回家。

  据《现代快报》报道,目前,马来西亚警方正在联手新加坡警方全力调查这宗该国

历史上金额最大的绑架案。

  门卫误放尾随绑匪进入

  该案发生在12月6日下午2时左右,地点位于白南和设在大马柔佛州新山的SIG公司总部,距新加坡约一小时车程。当白南和驾车与张兴源进入公司厂区大门时,被4名驾车绑匪尾随跟踪。负责开启门栅的值勤保安人员误以为后者系工厂的客户,不假思索地放行。

  趁白南和下车之时,两名头戴滑雪帽的蒙面绑匪跳下车来,其中一人手持手枪,另一人手持长刀,不由分说朝他的头部猛击,紧接着又将白、张二人强掳进自己车内,威胁保安人员打开铁门,然后猛踩油门绝尘而去!

  富商白南和被绑架期间,新加坡警方24小时严密保护他的家人,以确保他们不会受到伤害。两名肉票在被囚禁期间并未受到殴打和虐待。白南和已婚并且育有一子,在大马多个州设有4家公司,生意庞大,目前担任SIG公司执行董事,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生产及分销工业气体。

  绑匪作案手段十分老练

  据悉,这是马来西亚历史上迄今金额最大的一宗绑架案。据警方初步分析,整个绑架过程不过短短几分钟,显然绑匪事先经过周密策划,对狮城华商白南和的行踪似乎了如指掌。此外,绑匪选择在热闹的市区接收赎金,并且在拿到钱的数小时后,才释放肉票,足见作案手段之老练。(石志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