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阴雨终到头 后天出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0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王卫娜

  本报12月13日讯最近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天气怎么还不晴喽?”北方的冷空气一波接一波的袭来,湖南省遭遇连续降雨、降温天气,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气象台今天传来好消息,明日开始,降雨将告别星城,长沙将出现一段难得的晴好

天气,不过隆冬的长沙少不了严寒,市民还需特别注意保暖工作。

  下了一个礼拜的冷雨,把人的心情也冻到了冰点。据了解,“罪魁祸首”是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加上地面低槽东移,造成了冷暖气流在湖南省内交汇,因此在这段时间,降温明显,降雨频繁。连绵的阴冷天气也使得很多市民呆在空调房里不愿出门。

  由于空气湿度较大,昨天早晨湘东、湘北大部分地区出现轻雾,局部地区还有些浓雾。

  长沙继昨天的能见度高于2公里以后,今天天空再次回到了灰蒙蒙的“仙境”当中,空气质量不佳,白天温度较前天有所下降,早晨长沙的最低气温为2℃,最高气温只有8℃,全天温差不大。

  湖南省专业气象台称,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及长沙还会有零星小雨,晚上以后雨逐步停止。

  从明天开始受地面冷高压控制,湖南省和长沙的阴雨天气结束,后天将是多云或晴天,气温也会逐步回升,不过早晚温度仍比较低,需要防寒保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