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搅面机“咬”住女工手 南宁消防神速救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29 广西新闻网

  

搅面机“咬”住女工手南宁消防神速救援(图)

  女工人的手被搅拌机夹住。廖炫杰摄

  

搅面机“咬”住女工手南宁消防神速救援(图)

  消防员紧急查看现场情况,寻找最佳救援方案。廖炫杰摄

  

搅面机“咬”住女工手南宁消防神速救援(图)

  女工人被成功解救,手没有骨折。廖炫杰摄

  

搅面机“咬”住女工手南宁消防神速救援(图)

  医务人员进行现场医疗处置。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4日讯(通讯员廖炫杰 记者黄玉婷)12月14日凌晨,南宁市一银行厨房工人手掌被搅面机绞手,经过消防官兵的紧张施救,受伤工人被成功解救。

  12月14日凌晨5时46分,南宁市联动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位于南宁市民族大道一银行的厨房里,一名厨房女工人在使用搅面机搅面时,因操作不当,手掌不小心被搅面机给夹住了,那位女工人因疼痛难忍,哭个不停。厨房其他工人请求消防官兵速来救援。

  情况危急!接警后,联动指挥中心立即派遣2辆消防车6名消防官兵前往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工人右手被搅面机紧紧夹住,女工人因受惊而大声哭叫。消防指挥员一面安慰女工人,另一面迅速察看现场情况,寻求最佳施救方案。通过仔细观察,指挥员发现转盘转轨上有六颗固定螺丝。只要将这些螺丝拧掉,卸掉转盘,再拉离底座,女人工就可以脱困。消防官兵立即使用螺丝刀对搅面机的螺丝钉拧掉。但由于螺丝钉出现打滑等情况,救援进展十分缓慢。而女工人脸部开始发青,并出现休克的现象。

  消防官兵决定实施第二套方案:将搅面机进行撬开破拆救援。为防止破拆对受困人员被夹的手掌造成严重的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对受困员工做简单保护后,用两根铁锹同时对搅面机进行撬开破拆。经过消防官兵9分钟的紧张工作,被困女工人被成功救出并交给现场的医务人员。经过现场的医务人员紧急处置并观察之后说,受伤工人的手没有骨折现象。

  事毕,厨房负责人紧紧握住消防官兵的手,用沙哑的声音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同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