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政治专家强调国际社会应帮助实现中东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13日电(记者林建杨姜显明)埃及开罗大学政治系主任哈桑·纳法阿教授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纵观今年,中东存在着3个引发地区局势紧张的“核心”,伊拉克、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的局势相互交织在一起,在寻求解决时应充分考虑其关联性。

  纳法阿指出,大多数阿拉伯人对伊拉克局势的前景尤其感到担忧,因为伊拉克周边

国家拥有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一旦伊拉克爆发大规模教派冲突,将可能把其他国家卷入,危及整个地区安全。

  纳法阿表示,中东各国期望召开一个由联合国和世界大国共同参与的国际会议来解决地区主要冲突。

  埃及《金字塔报》政治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阿卜杜勒-穆奈姆·赛义德认为,导致中东地区动荡不安、战祸连连有3个主要原因:首先,中东大多数国家独立治国历史较短,国家政权相对羸弱;其次,中东国家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比较落后;第三,中东拥有重要的战略地缘位置以及大量石油天然气,一直受到世界强权尤其是美国的影响和干预。

  赛义德强调说,要实现中东和平,国际社会应帮助该地区国家达成并落实一个地区和平和发展的共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