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冷了,请进屋等车吧”冰城“爱心候车屋”陆续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48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于鸿斌

  本报13日讯“天冷了,请进屋等车吧!”今日,由本报与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哈尔滨市交通局联合发起的“爱心候车屋”公益行动挂牌工作正式启动。当日,哈市10家临近公交站点的爱心商家正式挂上了“爱心候车屋”的温馨标志牌。随后,加盟“爱心候车屋”的700多处临街单位和爱心商家将陆续挂上标志牌,同时公交站台也将贴上“爱心候车屋”指

示牌,指引候车乘客进屋等车。

  9时许,哈市首个“爱心候车屋”挂牌仪式在道外区北环三道街公交站台旁的“振兴照明”商店正式举行。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少良,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杨殿军、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段文斌,哈市交通局局长贾剑涛,松北区副区长、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局长丛科明,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富有学,哈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刘庆明等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

  位于道外区北环三道街的公交站台聚集了12、107、108、109、79、64等多条公交线路,“振兴照明”距此站台仅有3米,自从加入“爱心候车屋”后,该店贴出了“天冷了,请进屋等车!”的告示,吸引了许多候车市民,如今每天总有候车的市民进屋歇脚避寒。当“爱心候车屋”的温馨标志牌正式挂到“振兴照明”的屋外时,引来了在场市民和店内候车乘客的阵阵掌声。

  挂牌仪式结束后,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少良等领导又走访了几家加盟“爱心候车屋”的场所,鼓励商家把爱心坚持下去。“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部分商家也表示,在寒冷的冬季,如果能给候车的人提供一个避寒的空间,不但会给他人带去温暖,也会让自己感到快乐。所以他们会尽最大努力将“爱心候车屋”办好,办得更温馨。

  同时,本报号召广大候车市民讲究公德,尊重他人的爱心,与商家积极配合,让候车屋更加温暖和谐。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