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营称为吴淑珍绿营“释宪”是文不对题干扰司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明天(15日)将开庭审理“国务机要费”案,民进党团今提“释宪案”并声请暂时处分。国民党“立院”党团今表示,法院审理的被告是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不是陈水扁,民进党团声请“释宪”是文不对题、越俎代庖,还有干扰司法之嫌。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团上午召开记者会,党籍“立委”吴志扬认为,“总统

府”的事情关“立院”党团什么事?相关规定中“立委”仅能就“行使职权”发生疑义才能声请“释宪”,民进党团有什么资格提?

  吴志扬指出,台北“地院”开庭审理吴淑珍涉“国务机要费”案,陈水扁并未列被告,民进党团的“释宪”理由不充分。陈水扁上个月向人民报告时,也清楚表达“若吴淑珍一审被判有罪就下台”,若真尊重司法,为何要阻止法院审理?民进党团的行为是文不对题、过于离谱。

  党籍“立委”高思博指出,民进党团不仅对“宪法”提出“释宪案”,还意图扩大解释“总统”在任内所涉案件“永不追究”,他十分震惊,认为绿营拖延审判、干扰司法意图明显。且当初民进党同意“最高法院”成立“特侦组”,依法侦办“总统”贪渎案,现在却提“释宪”,绿营提“释宪案”是自打嘴巴。

  吴志扬与高思博呼吁,“大法官会议”不应受理民进党团所提“释宪”声请案,若大法官有任何疑义,国民党团愿以关系人身份到庭说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