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牡丹江“雪堡”正式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4日电(记者颜秉光)12月14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一年一度的“雪堡”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月15日正式开园。

  集文化、观赏、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雪堡”计划占地4.1公顷,总用雪量约5.2万立方米。再过一个多月,一座具有浓郁的俄式风格、以中俄友谊为主题的“雪堡”,将呈现在冰天雪地的黑龙江省牡丹江畔。届时,游客置身牡丹江“雪堡”,既能看到壮观

宏伟的北京天安门、庄严肃穆的俄罗斯教堂,又能观赏到可爱的俄罗斯套娃和中国的“三圣”像。

  牡丹江“雪堡”建设今年已是第六届。从2001年第一届梦幻世界雪堡开始,到之后的文明对话、中俄友谊、人与自然、快乐雪堡,牡丹江“雪堡”年年都有寓意深刻的主题。今年牡丹江市“雪堡”仍建在江心岛,主题为“中俄国家年”。

  据当地旅游部门介绍,从“雪堡”建设开始,每年来牡丹江旅游人数平均比上年增长60%以上,旅游业、交通业、餐馆业等相关产业收入每年都以较大的幅度增加。“雪堡”改变了牡丹江市旅游业夏季旺、冬季冷的格局,成为游客冬季休闲娱乐的冰雪乐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