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欠薪企业必须预留工资保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28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12月14日电记者蒋升阳报道: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日前在接听市民打来的市长专线电话时称,该市已出台政策着力建立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有拖欠农民工工资“前科”的企业将被强制建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户,存储单位所有员工不少于一个月工资额的工资保证金。今年以来,厦门市已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3000多万元,其中建筑行业占70%以上。

  这位负责人说,以前一些欠薪企业主逃之夭夭,员工被欠的工资无法兑现,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厦门出台了《厦门市政府关于贯彻解决农民工问题若干意见的通知》,其中规定劳动保障部门加强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的监控,对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问题“重灾区”的建筑行业,建设部门要建立“建筑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户”,要求建设项目在开工之前,要以工程总造价的人工费预提一个月工资作为保证金,存入“建筑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户”,实行专户管理,以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地拿到血汗钱。

  目前厦门市正在开展全市企业工资支付情况的自查和排查,保证在厦农民工足额拿到报酬,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