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下一周(12月7日—12月13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38 南方周末

  皮诺切特去世民众悲喜两重天

  前总统皮诺切特10日逝世的消息打破了智利的平静。民众听到他的死讯后,有的走上街头手舞足蹈庆祝所谓的“智利解放”,也有人在医院外流下悲伤的眼泪。

  根据智利政府的统计,在皮诺切特1973至1990年的暴力军政统治期间,至少有3197

人因政治原因遭到杀害。皮诺切特17年统治的影响已经深深植入智利社会,并将一直伴随着这个南美国家。

  智利政府没有给予皮诺切特以国葬的待遇,军方主持的安葬仪式在其支持者的悲痛和反对者的庆祝中匆匆进行。

  选委会成员产生港政局或有变化

  800名负责选出第3届香港特首的选委会成员已经产生。在10日进行的界别分组选举中,共有734名候选人角逐427个席位,其余候选人则在没有竞争或作为当然成员的情况下成为选委会成员。

  据报道,此次选委会选举投票率比上届增加8个百分点。而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很有可能赢得参选特首所需的100个提名的门槛,在明年3月与现任特首曾荫权竞争。

  六方会谈复会形式重于内容

  复会就是最大的突破。时隔1年零1个月后,中国外交部昨日宣布,经各方协商,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将于12月18日起在北京举行。

  据报道,此次以核国家的形象重返会谈的朝鲜可能将以弃核为条件向美国等国家要求更大的回报,而美方则将要求朝鲜首先弃核后才能提供支援。在这种情况下,外界并不期待此次会谈取得大的突破。

  此前,10月9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首次核试验,引起各方强烈反应,一度造成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经过中国斡旋,朝鲜于10月31日同意无条件返回六方会谈。

  (黄鸣)(P119208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