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机器被盗惊动省长 造成污染后果不堪设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若造成辐射污染后果不堪设想■警方43小时破案保安全

  本报湛江讯记者袁增伟报道:昨天从湛江市有关部门获悉,深圳某公司在湛江的两台伽玛射线机被盗一案,经警方缜密侦查,仅43小时就抓获全部嫌疑人四名,完整追回被盗机器。这起“12·10”放射源被盗案成功告破。

  本月10日晚,深圳某公司在湛江市霞山区一民房内丢失两台用于施工检测的铱-192密封伽玛射线机,若造成辐射污染,后果不堪设想。事发后,省领导高度重视。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林木声作出紧急批示,要求千方百计找回放射源,并做好一旦发生辐射的抢救和控制工作。湛江市委书记徐少华、市长陈耀光亲自部署,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要求迅速破案。

  专案组连夜工作,很快发现唐×潘(男,24岁,清远连州人)、黄×兴(男,18岁,系唐×潘妻弟)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循线追查,12日下午4时,专案组在省外运公司湛江分公司调顺宿舍区门口抓获嫌疑人黄×裕(男,42岁,系黄×兴父亲)。经突审,在调顺村西北片84号黄家祖屋追回被盗的两台伽玛射线机。专案组对黄×裕妻子进行耐心教育,最后动员黄×兴、唐×董(男,28岁,系唐×潘大哥)自首。下午6时许,专案组在湛江霞山某网吧将另一名嫌疑人唐×潘抓获。至此,四名嫌疑人全部落网。两台伽玛射线机完好无损,未造成辐射污染。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