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用电明年大转折 电源性缺电问题将获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和谐广东·关注民生

  最困难时期已过去用电进入平缓阶段总体供电形势向好

  本报讯记者程小琪、李晓莉报道:“2007年将是广东用电的转折点”,广东省电网公司党委书记黄建军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我们还要报告一个好消息——广东

用电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明年用电将进入平缓阶段。”

  黄建军还介绍,世界第一条电力“超级高速公路”———云南至广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将在本月内动工,建成后将有利于提高西电东送输送容量、稳定广东电价。

  今年牢筑电网安全三防线

  今年广东电力供应形势比预期更加严峻,在经受35次超高负荷冲击的同时,广东电网还不得不面对“碧利斯”等五大破坏严重的台风袭击。

  面对近十年来最严重的缺电局面,广东电网今年筑牢电网安全“三道”防线:通过西电送广东最高1210万千瓦并长期压极限运行的重大考验,进一步挖掘西电、省内电源和需求侧管理潜力,有力扭转了年初燃机大面积停机的不利局面,全省强制错峰条次、电量大降七成,并基本解决了主网卡脖子的现象。

  黄建军指出:“我们保证了广东电力有序供应,最大限度地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保证用户用电一户都不拉,把缺电的影响降到最低的目标。”

  明年新增机组1200万千瓦

  据电力专家预测,今冬明春广东电力负荷水平将逐步下降,预计年底前共有297万千瓦机组投产,全省可调出力能保持在4330-4370万千瓦之间。预计12月最高全负荷4000万千瓦,其中统调最高负荷3250万千瓦,全省电力供需基本可达到平衡。“明年广东供电将逐步缓和,2007年预计新增机组近1200万千瓦,其中迎峰度夏前新增机组859.5万千瓦,随着大批机组的投产,广东电网电源性缺电问题将得到解决,总体供电形势向好。”黄建军大派“放心丸”:“再加上广东产业结构调整、淘汰高耗能产业,西电东送更加稳定,广东电网将保证广东经济的高速发展。”

  “广东用电量占全国第一位,广东对电网、技术改造的投入也是全国最高的。”黄建军透露,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广东电网公司将投入电网建设资金约1250亿元,全力打造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现代化大电网,形成“以珠江三角洲双回路内外环网为核心,向粤东、粤西、粤北双回路链式联接”的500千伏骨干网架,220千伏电网形成分区供电的格局。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