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组建高尔夫球队再引质疑 原是学生自发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28 中国新闻网

  北大停建高尔夫球场的风波刚刚停息,最近“北大又组建高尔夫球队”这条来自网络的消息引起了网友广泛议论。但记者调查了解发现,该高尔夫球队与北大校方无关,而是北大学生自发组织的。

  网上调查多半反对

  昨天,记者在该网站上看到了《北大成立高尔夫球队欲建立高校高尔夫联盟》的文章。该文章称北大高尔夫球协会成立了高尔夫球队。同时,该网站就此事进行了讨论和在线调查。截至昨天下午6点20分,在“是否支持成立北大高尔夫球队”一项中,280次投票中58.93%投了反对票,并认为“高尔夫劳民伤财不宜在中国推广”。

  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该高尔夫球队与北京大学校方并没有关系,而是由北京大学高尔夫球协会的学生自己组建的。“我们成立的球队是由协会组建的一支民间业余球队”,昨天下午,北大高尔夫球协会的负责人温玄说。

  训练费用每人两小时50元

  据温介绍,这支球队是12月3日在北大百年讲堂正式成立的,有8名队员,其中队长是一名来自香港的学生,还有韩国学生和加拿大籍华裔学生,余者来自北京、海口、重庆等城市。温玄说这支队伍活动经费来自协会自筹,主要是参与北京各高校学生高尔夫球社团的比赛和交流活动。

  温玄说,队员都来自城市高尔夫球运动开展得比较普遍的地区,有着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理解。

  温玄说他们协会每周都要进行高尔夫球的训练活动,每次训练的费用大约在每人两小时50元,“这和在馆内打羽毛球的价格差不多”。据他介绍,协会成员的家庭收入大都是在中档水平。

  “高尔夫只不过是种普通运动”

  两年来北大高尔夫协会在每年的招新时都会以“低价打球”的方式吸引近200名同学对高尔夫运动进行体验,温玄说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大家高尔夫是一项普通的运动,不是贵族运动。这200人中大约会有七八十人成为会员,其中又会有40多人经常性地参与活动。

  随后记者采访了北京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支高尔夫球队不是学校组建的队伍,是学生自发组织的,他们的活动与学校无关,“这与一支学生协会成立的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本质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特别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满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