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画继续走俏广东拍卖场 藏家炒家捷足先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陈建)中国嘉德二00六冬季大拍(广州)十三日开锣,首场油画拍卖专场还吸引了多位老外“探路”,与同伴频频举牌,惹来全场关注。行家指,油画继续走俏广东拍卖场,已逐渐奠定画界主体地位。

  在东方宾馆举行的二〇〇六年广东嘉德冬季拍卖会上,精彩属于油画。靳尚谊的《肖像》以三百五十万元人民币的卖价夺全场之冠,油画大师吴冠中的《山花》也叫出了三百

一十万的高价。邵增虎的《螺号响了》、陈衍宁的《帷幕即将升起》都分别以二百二十万和一百八十万高价拍出。

  拍卖会最有趣的一幕,是买家当中多了一些金发碧眼的老外。一位年轻漂亮的外国女郎与女友结伴而来,显然此前已了解过一些作品,心中有数,每当等到拍卖心仪的画作时,举牌都是干脆利落。而另一位默默坐于拍卖场中区的老外,则是来“踩点”探路的成分多一些,只见他不停地在拍卖图录上,认真记下每幅作品的每一口价。

  广州嘉德油画部副经理杨璐表示,此次拍卖会有油画、雕塑、影像同时竞拍,是以油画为主的实验性小专场,拍卖会情况比想象的要好。油画所具有的极强表现力可以把人带到一个真实的意境之中,其色彩和技法比其他画种更丰富、更多变,对作者技巧和理论等多方面的修养要求很高。

  杨璐认为,广东下半年的油画市场已有明显复苏,油画价格比上半年调整阶段更为看好。近期,北京的几个专场拍卖会中,油画也备受青睐,这足以说明油画的地位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而且广东油画创作实力非常雄厚,油画无论是数量上还是学术上都有很深的挖掘潜力,必将带来良好的市场发展势头,老外们无论是艺术爱好者还是收藏家、炒家,越来越多地光顾广东的油画拍卖场,也就不足为奇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