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大雪"无痕 冬日暖阳令多种花卉"梅开二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冽玮)地处内陆的西安今冬再次上演“大雪”无痕,进入十二月以来,日平均气温一直较常年同期偏高二摄氏度左右。本该秋季开花的莲翘等十几种花卉“梅开二度”,争奇斗艳。有气象专家表示,今年极有可能是一个暖冬。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二00六年秋季,中国境内平均气温为十点七摄氏度,比常年同期高一点四摄氏度,并突破历史最高记录,为五十多年所罕见。据西安植物园一位姓李的专

家介绍,今年冬季西安的气温也明显偏高,许多绿色植物落叶比往年推迟了十天,往年到这个时候百分之九十的植物都进入休眠期,而今年还有百分之二十的植物没有进入休眠期。

  驻足西安街头,轻触把握间,感觉到这座四季分明的城市在努力迎合着时尚一族的节拍,迟迟不肯穿上冬衣。古城墙下,绿意未凋,生机盎然;护城河畔,娇俏新娘仍然有很高“曝光”率,白纱胜雪,春光无限。记者还在本地论坛上发现,很多外地的网友总喜欢发帖询问,快过年了,西安下雪了吗?一些游子则大抒其情,想念羊肉泡馍的味道,想念西安冬天雪花的味道。其实大家都很想知道,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到底要比往年来得晚多长时间?

  据气象专家分析,今后三天,西安天气继续以晴好为主,最高温度在十摄氏度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