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科技富民强县计划带动20多万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14日电(记者 覃广华)记者1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实施2年来,广西18个试点县承担科技厅项目82项,承担市级项目84项,下达县级项目354项,实施“三合一”项目37项,“三合一”项目投资总额达22.3亿元,带动就业人数21.6万人。

  据了解,两年来,这些试点县引进新品种、新技术344个,推广示范新品种、新技术

206个(项)。同时,对引进的科技项目注重消化再创新,发展特色产业。

  武鸣县在实施木薯产业化项目中,引进、试验、示范、推广木薯新品种和高产栽培技术58项,使木薯地膜种植技术普及率达到25%以上,平均亩产可达2.5吨,最高的达3.5吨。优良品种覆盖率达90%,采用木薯地套种西瓜、南瓜、甜瓜、花生等作物,每亩可增收600元到1000元。

  宜州市实施桑蚕产业化开发与示范项目,引进江苏、浙江种桑养蚕新技术10项以上,开展了小蚕共育、技物配送等工作,共推广示范新品种新技术22项,全市今年预计鲜茧产量3.6万吨,产值7.92亿元,农民养蚕人均收入2640元,同比增长663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