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大心愿是市民富裕安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15 南方新闻网

  省委组织部宣布陈根楷任中共中山市委书记,陈根楷表示

  最大心愿是市民富裕安康

  近日,省委组织部在中山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上,宣布了省委关于陈根楷任中共中山市委书记的决定,免去崔国潮同志的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

任用。新老书记在亲切的气氛中握手交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讲话时对中山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设和谐城市、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和谐发展获高度评价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讲话时说,这次省委对中山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的工作调整,是省委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从全省的全局和中山的实际出发作出的重大调整。她对中山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战略,建设适宜居住适宜创业和谐城市,推进社会和谐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她在讲话中,对崔国潮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崔国潮同志思想素质好,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担任中山市委书记十年来,在历届市委班子工作的基础上,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崔国潮同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工作大局,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思路清晰,作风务实,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干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为中山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对中山今后的发展和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继续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工作大局,促进中山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和谐中山建设的新局面;凝聚人心,团结协作,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崔国潮:爱乡情结伴随新历程

  崔国潮同志在讲话中表示,不再担任中山市委书记职务,由陈根楷同志接任,这是省委经过缜密考虑,从全省的全局和中山的实际出发作出的重大调整,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接受组织对自己的调整安排。相信新的市级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励精图治,把中山建设得更加美好。

  他表示,由于工作需要,自己即将走上新的岗位,将带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家乡热爱的情感,认真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程。他祝愿中山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市民富裕安康”为最大心愿

  陈根楷同志对崔国潮同志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给予了全面概括。他认为,崔国潮同志善于驾驭全局,以敏锐的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谋划中山的发展;对中山人民怀着深厚的感情,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效维护班子的团结与统一;注重政治品格和个人修养,保持清正廉洁;坚持党性原则,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他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理念、好思路,值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陈根楷表示,将按照省委的安排和要求,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团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同舟共济,带领班子一班人,在更高的起点上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继往开来,把信任视为责任,把责任视为使命,谋划中山的未来,胸怀全局,求真务实,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建一方文明,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继续把中山的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推向前进,不辜负省委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希望。陈根楷袒露心迹:努力为中山人民谋福祉,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市民,把实现全体市民“富裕安康”作为最大的心愿和为之努力的目标!

  本报记者丁保权通讯员中讯

  图:

  陈根楷(左)与崔国潮(右)同志亲切握手。通讯员中讯供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