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语枪手”QQ群70会员在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16 南方新闻网

  “英语枪手”QQ群70会员在线

  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临近,枪手网上忙找生意

  本报讯(记者杨亮实习生潘惠虹)“代考英语四级收费1500元”。近日,记者走访珠海各大高校发现,随着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日益临近,往年这个时候活跃在各高校宣传栏

上的招募或推销职业枪手的小广告几乎难觅踪影,越来越多的“有心人”出于安全考虑纷纷把阵地转移到了网上,掀起了一轮“网上枪手热”。

  自称职业枪手通过率100%

  12月6日至7日,记者相继走访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等珠海高校,但发现校园内几乎难觅“枪手广告”的踪影。英语枪手难道真的在大学校园里消失了吗?记者随后用“英语枪手”四个关键字在百度网搜索,关联网页多达319000,其中不少是发布招募或推销英语枪手信息的。在广州某交友论坛,记者找到了一个珠海“英语枪手”QQ群,加入该群后只见上面有70多位会员在线,十分热闹。一位网名“枪手007”的网友主动发信息说,他是来自暨南大学珠海学院大三的一名职业枪手,曾经代考过二次英语六级考试和四次四级考试,通过率100%,问记者需要何种服务。

  记者询问其为何没有在学校宣传栏张贴提供英语枪手服务的广告,“我们更喜欢上网找生意,在学校发广告,成本大,风险也大”,“枪手007”一语道破玄机。

  四级网上“报价”1500元

  在一家名为亲子论坛的网站上,也有人推销起了职业枪手。“本中心成立以来帮助200人渡过考试难关,包过英语四六级、成人高考、专升本、雅思、托福等。”该帖宣称其服务范围包括“广州、珠海、佛山、东莞”。

  记者拨通了帖子上留下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个青年男子,操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记者谎称是珠海某大学大三学生,对英语很头疼,需要找一个英语四级枪手。男子很爽快地回答,“没问题,收费1500元,先交一半定金”。

  男子还透露,目前珠海几所高校都有人交了订金,但至于具体人数,他表示涉及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

  惟一的对策是严格监考

  “大学生花1500元雇‘枪手’参加四六级的这种做法,实在太不应该了。”暨南大学珠海学院教师潘群认为。要真正杜绝“枪手”代考的现象,整个教育界目前还缺少行之有效的对策。现有的做法主要还是在制度上严格监考,学校对考生的身份严格核对。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