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器“发神经” 汽车全熄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16 南方新闻网

  服务器“发神经”汽车全熄火

  向汽车GPS系统发出切断油路指令,导致大量汽车路上抛锚

  本报讯(记者付可)昨日下午1时许,深圳市众多车辆在同一时间停在了马路上。原因是深圳市一家经营车载GPS系统的公司电脑服务器出现故障。该服务器向大量安装该公司GP

S系统的汽车发出错误指令,导致大量车辆的油路被切断,直到两个多小时后指令取消,停在马路上的车辆才得以恢复自由。

  多辆汽车突然同时死火

  据车主胡先生称,昨日中午1时许,当他驾驶小车行驶至北环路梅林区域时,汽车突然出现故障:发动机死火,油路被断,汽车只能无动力滑行。胡先生赶紧将车停入辅道。“我以为车子出了机械故障,但打开前盖查看时,也没发现有什么故障。”胡先生说,他反复几次发动车辆,但整车没有一点动静。无奈下,他只好致电自己小车的4S店。

  “4S店服务员告诉我,汽车肯定没有问题,估计是车载的GPS系统出了故障,断了车子的油路,服务人员还说他们已经接到了很多车主的求救电话。”胡先生说,他安装的是一款110护车神GPS报警系统,他说该系统是深圳市某家报警公司提供的。但当他拨打该公司的救援电话时,却发现该公司的救援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此时,另外一名车主金先生也在不停拨打救援电话,他和胡先生一样,汽车在宝安区公明街道突然死火。“我刚过斑马线,车子传出‘砰砰’两声闷响后,就停在了斑马线中间。”金先生说,幸亏他的车一启动就熄火了,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熄火,很可能就会引发事故。车辆4S店表示,熄火事故是由于车载GPS系统发出了错误的指令,汽车油路被断。金先生表示,他安装的也是110护车神系统,但该公司的救援电话一直占线,而负责联系他的专线业务员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胡先生说,他后来与数名同样安装有110护车神系统的车友取得联系,车友们抱怨说,他们的车也是在同一时间发生了死火情况。

  乃GPS系统服务器故障所致

  到下午4点多钟,胡先生和他的车友们收到的一条短信说,GPS系统故障已经排除。胡先生此时上车后,发现车辆果然可以正常启动。

  记者随后拨打这家报警公司的服务电话时,发现该公司的多条线路都处于繁忙状态。该公司的服务人员表示,最近他们公司正在进行系统升级,但不知为什么,中午1点多钟时出现故障,向用户发出了错误的指令。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无法统计出共有多少用户的车辆出现故障,对于事故的具体原因目前也还在调查之中。与本报联系的多名车主,都好彩没因此发生交通事故,但是否有其他车辆在行驶中引发事故,GPS服务商拒绝提供详细信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