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手党”专勒索单位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16 南方新闻网

  “黑手党”专勒索单位领导

  深圳宝安法院日前一审,判主犯有期徒刑8年6个月

  本报讯(记者张国栋)一男子伙同他人打着“黑手党中国总部”的旗号,以伤害他人身体、揭发他人违法犯罪和艳事相威胁,向全国40多个城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发出

勒索信,竟然多次得逞得款22.8万元。这起由公安部督办、涉及全国范围的特大敲诈勒索案日前在深圳宝安区法院一审宣判,敲诈主犯杨英美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6个月。

  “不给钱则砍脚筋”

  现年40岁的杨英美,是湖南省武冈市人。从2003年开始,杨英美伙同“张老板”(姓名不详)等人用多个身份证开具了20多个银行账户,并制作署名为“黑手党中国总部”的敲诈勒索信件,寄给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主要是威胁被害人向其指定的账户汇入6000元钱。收到敲诈勒索信件的被害人纷纷向各地公安机关报案。

  经查实,被告人杨英美等人共向赵某某等130多人寄发了敲诈勒索信件。2005年3月,深圳市公安局接到被害人赵某某的报案,并立案侦查。后深圳市公安局被指定成立专案组办理该系列敲诈勒索案件,先后收到浙江省慈溪市公安局等全国40多家公安机关移送管辖的,包括被害人陈某某被敲诈勒索在内的134宗犯罪事实。在此期间,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惠阳区分局、东莞市公安局樟木头分局分别截获尚未从邮局寄出的敲诈勒索信件5378封和1911封。

  据法院查实,杨英美多以伤害其身体、揭发其违法犯罪问题和艳事相威胁,胁迫收信人向其指定的以肖建松、罗亮等多个假名字开设的银行账户汇钱。杨英美假冒的名义除了“黑手党中国总部一哥”外,还有“中国了难公司总部龙哥”、“中国卖命公司”等等,而在敲诈信中,也多以“废掉”、“把你脚后跟的脚筋砍断”、“让你以后成为一个废人”等恐怖用语为威胁,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涉案金额20多万元

  2005年6月20日,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查抓获杨英美,并从其身上搜出银行卡3张,随后对其暂住处宝安区沙井街道上寮四区某房进行搜查,提取到杨英美作案使用的19张银行卡、笔记本电脑和企业名录信息库等作案物品。

  据查实,其发出的恐吓信件绝大多数都没有得到回应,大多被勒索者都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但也有小部分被敲诈勒索者由于恐惧不安,或出于各种原因,最终向杨英美指定的账户汇了款。经最终认定,查明9个银行账户中的涉案金额合计22.8万元。

  在此前的庭审中,杨英美否认控罪,辩称自己没有写敲诈勒索信件,也没有敲诈勒索他人。法院判称,杨英美使用威胁的方法,勒索被害人财物,情节严重,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应予惩处,并依据法律作出上述判决。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