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生购物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16 青年时讯

  在巴黎

  巴黎春天百货(Printemps)

  巴黎的百货商场以历史悠久闻名欧洲,“巴黎春天”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对于喜欢在巴黎购物的人来说,巴黎春天无疑是最好的去处,这个由3座建筑构成的购物中心画尽法国

时尚魅力。于1865年成立的“巴黎春天”,是巴黎最为著名的百货公司。

  在“巴黎春天”,可以找到你能想到的各种名牌:衣服,香水,电器,食品,家居饰品等等应有尽有。购物之余,还能欣赏到“巴黎春天”的时装show。环球送货的服务,多国语言女接待员的迎宾服务,接受不同国家之货币付款,购物满175欧元以上,即可享受12%的退税等等都是顾客在巴黎春天可以享受到的服务。

  今年圣诞节,“巴黎春天”的橱窗主题为“一千零一个圣诞”。

  地址:64Bd.Hausmann75009Paris,http://departmentstoreparis.printemps.com

  营业时间:上午9点35分~晚上9点;周四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10点。

  巴黎老佛爷百货(GaleriesLafayette)

  从11月2日至12月31日止,世界时尚之都的巴黎莱法耶特(老佛爷)百货旗舰店,以“如梦似幻的圣诞”为主题,来庆祝这个岁末节日。

  整座商场将会以黄色和金色为装饰的主色调,届时将有超过5.5万个电灯泡及高度20余米的巨型圣诞树,配合着8个重现您童年美梦的大型圣诞橱窗,一同将这个年尾庆典点缀得如梦似幻,欢乐满处。家居生活艺术商场和主馆:两面出自于意大利艺术家ValerioFesti之手,令人目炫神怡的璀璨五彩律动圣诞灯光墙,将是今年巴黎这个光线之城内,奥斯曼大道上圣诞最闪亮、也是最不容错过的的焦点。

  而每年1月10日至2月17日,为期4星期的冬季打折销售在圣诞节之后也跟着粉墨登场。男女时装、時尚配件、家居用品……价格一般都为原价的6折左右。

  地址:40BoulevardHaussmann75009Paris,www.galerieslafayette.com

  营业时间:周一~周六上午9点半~下午6点45;周四:上午9点~晚上9点半

  温馨提示

  ⒈法国每年有两次固定的全国性商品打折,夏季打折大致在7月,冬季打折一般在元旦过后一周左右开始;

  ⒉购买化妆品可以选择药妆店,专卖皮肤科医生推荐的护肤品还有个人护理的产品、口服保健品等。药房的绿色十字标志非常醒目,营业时间一般从上午9点~晚上7点;

  ⒊逛大型百货公司之前可以到服务台拿到楼层简介并询问退税事宜。在老佛爷百货,有说汉语的工作人员可以帮助顾客办理退税手续。

  小编建议

  作为游客,肯定不熟悉当地交通。去百货公司购物不失为游客的一个好选择,因为百货公司的各种品牌、种类都非常齐全。“老佛爷”、“巴黎春天”等百货公司给外国人购物时还能打上10%的折扣。比如:在“老佛爷”买一个BALLY的包,就比在中国买便宜2000多元。但是如果去品牌专卖店买,就没有这样的折扣。

  老佛爷和春天百货由于出货量大,因此当打折销售开始时,往往可以寻到真正的惊喜。特别是箱包类,老佛爷里既有Lancel这样比较高级的品牌,也有LeTenneur这样中档价格的品牌。

  尽管每次打折销售的时间不算短,但很多有经验的购物狂在正式打折销售的前一天晚上就出动。因为在正式折扣日开始的前一天晚上,店家就已经开始准备明天的商品,并且会贴上折扣价签。一旦商品贴上了价签,顾客就可以以这个价格买走心仪的商品。对于那些有经验的购物狂而言,打折前夜的挑选才有更多的机会事先抢到自己中意的商品。但是,对于那些衬衫、领带、皮带等不需要新奇款式的商品而言,最好耐心等到打折日的尾声。日子越靠后,折扣也越多。最后,一件商品甚至可以以3折以下的价格买下。

  在伦敦

  哈罗斯百货(Harrods)

  这家百货公司在世界上赫赫有名,这多少是因为戴安娜王妃的缘故。却不是因为王妃生前有多么喜欢逛这家百货公司,而是因为王妃死后,她的男朋友多迪的父亲,埃及船王买下了这家伦敦的高档百货公司。也许是为了羞辱英国人,在Harrods有摆放着戴安娜的遗照。照片前,是她原本接受的订婚戒指。不论多迪的父亲这么做是出于什么目的,但是很多看到王妃遗照的人,都停下脚步,默默注视她的笑容后,再离开。

  除此之外,Harrods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拥有世界上唯一一家在百货公司内开设的LV店。此外,7层楼的300多个商铺都能让你目不暇接。不同风格的大厅让人好像在不同时空间穿行,大凡你能想到的东西,在这里都应有尽有。

  地下一层的食品层如今已经成为世界游客必去的一个地方。在那里你能品尝到各种口味的点心糖果。特别值得推荐的是现场制作的多纳圈。所有排队等候的顾客,都可以免费获得一个原味多纳圈。

  地址:BromptonRoadNo.87-135,www.harrods.com

  牛津街(OxfordStreet)&摄政街(RegentStreet)

  牛津街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每天人头攒动。著名的有Selfridges,也有便宜、时尚的TopShop,里面的服饰张扬,性价比很高。

  摄政街(RegentStreet)上也有几家著名的商场,如:Liberty。顺着Liberty继续向皮卡迪利圆环(PiccadillyCircus)的方向走去,还能依次经过Aquascutum、Burberry、AustinReed等本土名牌的旗舰店。就在摄政街(RegentStreet)向西,一街之隔就是著名的BondStreet,超级大牌都在这里,另外一个名店街在Knightsbridge,都是Chanel、LV、Gucci。与骑士桥大街(Knightsbridge)十字相交的另外一条著名街道SloaneStreet也都是众多顶级名牌的所在地,你可以找到LV、Armani,以及范思哲等品牌的旗舰店。

  小编建议

  圣诞购物在英国再合适不过,按照惯例,每年的圣诞节后第二天,是英国全国性的大打折季。一般都维持在50%~60%的折扣范围内,最低折扣甚至能在原价的基础上削减70%。

  一贯高高在上的哈罗斯百货也不例外,会实打实地奉献出诱人的折扣。购买的商品在离境时可以在机场办理退税手续。

  在英国,商店关门较早,许多5点就关门。如果圣诞节期间,伦敦很多商店有时会开到晚上9点。

  圣诞节遇上打折,英国人民极有热情。打折当天,Gucci店门口早上四五点就有人排队等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