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产从价格取胜转向以质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16 青年时讯

  “置业燕郊”逐渐成为眼下既时尚又现实的话题。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房地产购买和入住的人群当中,有80%以上都是北京人。那么,这些在燕郊置业的北京人都有着怎样的心态呢?

  交通和便利吸引了北京人购房

  燕郊从其与北京位置看,多数人会误认为这儿是北京行政管辖范围。楼盘的60%到90%的房子被北京人买走,这是燕郊楼市的一个特点。居住在紫竹园小区的耿辉称,自己在小区住了3年多了,几乎没有遇到过河北人,除了物业工作人员,楼上楼下住的基本都是北京人或者来自其他省市的外地人。

  他说:“我在这里购买住房,主要是看到了这里的价格优势。目前这个区域普通房价每平方米维持在3000元左右,比通州、大兴同档次楼盘每平方米要低1000元到2000元。同样的楼盘质量,燕郊的房子要比一河之隔的通州区便宜这么多,总价更是要差个好几万元,不动心才怪。另外,一些在北京工作的年轻人,暂时缺乏在京买房的经济实力,于是到燕郊买房子居住。几年后房子升值后卖掉房子再到北京购房,这成了很多年轻人的曲线购房办法。”另外,“燕郊为了吸引外来人口购房,有许多优惠措施和政策,比如说买房赠户口,因此有很多外地人在北京工作或者做生意,由于没有北京户口很多事情不方便,于是到燕郊买房子,这样就能获得燕郊户口,方便以后孩子上学等”。

  刚刚在燕郊买了一套两居室的吴江说,燕郊凭什么吸引这么多北京人前来买房?与北京交通上的便利是关键的原因。他说他买了这里的房子就是看重的这一点。按照三河市官方提供的材料称,燕郊距离天安门仅30公里,距离北京国际机场也是30公里。驾车走京哈高速或京通快速路,基本25分钟能到北京国贸。另外,每5分钟一辆的930公交车,只需半小时就可由燕郊赶到北京八王坟,到达京城CBD。

  此外,北京地铁一号线的延伸——轻轨、正在修建的朝阳北路连通工程、京平路连接工程、即将竣工的京通京哈联线等项目,都将进一步提速燕郊与北京的交通,同时也刺激着更多的北京人到燕郊购房。“而且,”他说,“我认为今后随着交通、商业的更加便利,燕郊的住房还有升值的空间,北京人都看到了这一点,所以这两年都想起买这里的房子。”

  燕郊楼市将蓬勃发展

  北京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邢玉海介绍,北京人近两年之所以热衷于在燕郊投资购房,也与近几年燕郊的经济高速发展分不开的,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发展便利的交通优势,方便快捷的通讯优势,以及保持完好的生态环境,为燕郊开发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使在这里居住感到了便捷。同时,燕郊吸引了大量信息产业部研究机构以及中关村制造企业的入驻,已云集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以及我国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90多家企业。燕郊开发区的区域潜力,也会给北京市重心的东移和北京市城市发展空间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说:“燕郊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拉动了住宅的消费需求。随着东部置业趋势的日益彰显,以及地理位置上与北京的零距离,燕郊开发区的区域潜力已成为房地产开发的持久推动力。资料显示,近年来燕郊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2002年至2004年房价增幅已超过30%以上,成为整个东部地区最活跃、投资价值最大的地区之一。燕郊的房地产发展不仅拉动了本地经济发展,更吸引了众多来自北京的投资者和购房人。”

  同时,燕郊周边的医院、邮局、银行等社区设施完备,房屋建造的质量也是有口皆碑。在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方面,燕郊已在逐步满足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高素质人群的创业、度假、休闲、娱乐、居住的不同需要。在此背景下,燕郊的房地产项目也由传统的“价格取胜”转向“以质取胜”。同时,区别于北京严格的贷款政策,在燕郊置业的客群可得到三成三十年的贷款优惠,并可享受低于北京的利率优惠,这些利好因素将大大吸引投资者和购房人的置业热情,促进燕郊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