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天9时半审理“机要费”案扁妻原则上会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1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4日电台北地方法院明天上午9点半首度针对“国务机要费”案开庭,被起诉的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是否会出席这场“世纪大审判”,各界瞩目。长期照顾吴淑珍健康的台大医院内科教授翁昭旼今天上午表示,吴淑珍最近状况不错,明天应该会亲自出庭应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明天寒流来袭,一向怕冷的吴淑珍是否经得起风寒出庭?台“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被记者询问时只说不知道。台“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

阳则表示,出庭是义务,吴淑珍原则上会履行义务,除非有特殊状况。据了解,除吴淑珍外,台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出纳陈镇慧等四名被告明天都会到庭。

  至于陈水扁是否陪同吴淑珍出庭?台“总统府”方人士表示,并没有听说陈水扁要陪同吴淑珍出庭的规画。陈水扁明天将按照既定行程处理公务,并未因“国务机要费”案开庭有所调整,原定明天举行的教育奖颁奖,因另有安排延期一周。

  目前是岛内胃肠肝胆科权威医师的翁昭旼表示,近来吴淑珍的身体状况不错,从北高市长选举投票那天的气色看来,确实进步不少,如果没有意外,明天应该可以出庭。

  台大医疗团队明天将全程陪同照护吴淑珍,成员包括耳喉鼻科主治医师萧自佑以及整形外科简雄飞等。这两名医师陪着陈水扁一家人历经了“3.19枪击案”,与“第一家庭”有深厚情谊。其中又以简雄飞与吴淑珍的交情最深,早在吴淑珍在台南谢票发生车祸时,简雄飞就开始照顾她,21年来两人之间的情谊外人难以想象。医疗小组会先至陈水扁官邸与吴淑珍会合,再从官邸一起出发至台北地方法院,陪同吴淑珍出庭,全程照护,万一吴出现状况,可立即抢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