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宫巴松错有望“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49 中国西藏新闻网

  董昌俊

  从12月6日开始,国家旅游局对全国66家申请5A旅游景区创建试点单位在中国旅游网上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西藏自治区申报的一处人文景区布达拉宫和一处自然景区巴松错皆榜上有名,这两个景区有望从4A级晋升为5A级,成为全国首批晋升为5A级景区的单位成员。

  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布达拉宫,有着1300年的历史。它以奇妙的建筑和宗教文化成为西藏人心中的圣殿,也成为旅游者心目中的首选。2006年青藏铁路开通后,国内外游客蜂拥而至,在保护与旅游开发之间,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态度明确“首重保护”,采取了限客措施,在最大限度地满足游客游览布宫需求的同时,有力地保护了布宫这一古老文物建筑。2002年以来,国家投巨资维护和修缮布达拉宫,做到“修旧如旧”,让布宫风采依然。

  2006年西藏自治区以创建景区试点单位为契机,对布宫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亮丽一新的宗角禄康公园向市民完全开放,把布达拉宫衬托得更加雄伟。巴松错旅游景区也借青藏铁路通车、林芝机场通航的大好时机,加大对景区的投资力度,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创建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悉,西藏自治区旅游景区评定机构将根据国家旅游局要求,按照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继续做好对布达拉宫和巴松错这两个5A级旅游景区创建试点单位的指导工作,布达拉宫和巴松错两景区也将积极做好5A级旅游景区创建试点验收的准备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