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县警方破获集资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50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为获取暴利,莘县一对夫妻以高利率为诱饵,鼓动亲戚朋友帮他们集资,以做生意为名,行诈骗之实。近日,涉案嫌疑人之一郭某被冠县警方依法逮捕。

  据办案民警介绍,莘县大王寨乡农民郭某,跟随丈夫在冠县做家电销售生意已多年。为了拓宽经营门路,2000年他们又在冠县兰沃乡办了一家小酒厂。但由于夫妻二人不善经营,很快家电生意和小酒厂都出现了亏损。二人便打起了周围亲戚朋友的主意,他们以家电门市部为幌子、以高利率为诱饵,开始筹集资金。从2001年至2004年短短三年的时间,就集资六、七十万元。其间,也曾有人前去索债,但他们总能巧妙地采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进行资金周转,一次次的蒙混过关。直到2004年的某一日夜间,二人将店铺转给别人,就好象在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不见了踪影。

  冠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警后,经过民警们细致的走访,于近日了解到郭某正住在莘县老家,民警们立即前往莘县实施抓捕。于10月24日将郭某解回。据郭某交待,夫妻二人实施诈骗之所以能够屡屡成功,主要看中了一些人好沾便宜的心理特点,被骗人社会各个层次的都有,仅经她手就集资61万元。(栗彦峰张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