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晚:“释宪”不是万灵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50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4日电台湾《联合晚报》今日社论说,民进党“立院”党团提出“释宪”案,试图干扰已进入司法审判程序的“国务机要费”案,反映了民进党的“怕与不怕”。

  社论指出,民进党第一怕,怕控制不了检方,怕案件审理之中,检方会就万海送钻表和SOGO礼券,查出更多黑幕来。民进党第二怕,怕无法预期吴淑珍的行为与表现。民进党根本掌握不了吴淑珍到底拿了人家多少,更掌握不了吴淑珍在审判过程中,有没有办法对贪

污及受贿案情做出交代来。民进党第三怕,怕吴淑珍一审说不定真会被判有罪,那本来承诺要下台的陈水扁又将有什么动作,陈水扁辞或不辞,总要拖一堆人陪葬吧!民进党一想起来,难免汗流浃背!

  那民进党不怕什么?第一,民进党最不怕台湾“大法官”,不怕“大法官”可能做出对审判更不利的解释。毕竟这些“大法官”都由陈水扁提名,哪会全然不看扁的面子?第二,民进党最不怕社会观感,最不怕舆论批评,因为1114票的差距像是定心丸一样,让他们相信,情势再糟,只要在选举过程中准确操作,选票总会回流的,这方面,没有技术不能处理的问题。

  如果早知道高雄让民进党赢了,他们就会像吃了熊心豹子胆一样,敢于要用“释宪”埋葬掉“国务机要费”案,那高雄选民还投得下给陈菊的那一票吗?若早知道高雄让民进党赢了,结果是吴淑珍“当选过关”,高雄选民还投得下给陈菊的那一票吗?

  社论指出,不过民进党先别为了似乎找到帮陈水扁脱困的“妙方”而得意,因为陈水扁最强悍的敌人,本来就不是国民党,不是舆论,不是陈瑞仁检察官,而是他自己和他的家人。

  一位检察官轻轻放过台开案,另一位检察官轻轻放过礼券案,可是还有“国务机要费”案,就落在不肯轻轻放过的陈瑞仁手上。现在就算用“释宪”恶整“国务机要费”案,难道陈水扁就没事过关了吗?就在民进党团决议提“释宪”的同一天,台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被重判十二年徒刑,法院还追出案外案,强烈怀疑吴淑珍涉及与陈哲男等人共同不法炒股。

  社论最后说,是陈水扁及其家人亲信的行为,绑死自己。解决掉一个又爆一个。“释宪”,处理得了炒股问题吗?民进党有把握炒股案后面,没别的再出纰漏的案情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