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年间销量翻七倍 车市两厢车时代将真正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北京青年报报道,专家预测,到今年年底,国内车市两厢车型将达到30种,销量将达到4年前的700%,超过70万辆,纷纷亮相的两厢车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中国的汽车消费趋势正在迅速与国际接轨,两厢车的时代将真正到来。

  北京车展已经结束,继中高级轿车、中级轿车和经济型轿车缤纷登场之后,两厢车开始登上了汽车产业的主题舞台。从刚刚上市不久的两厢福克斯,到即将上市的两厢伊兰特

、两厢宝来和两厢标致307等,两厢车正逐渐向中级车市场延伸。

  虽然两厢车在中国的发展道路并不平坦,但是现在的中国汽车消费已把眼光转向了两厢车。从投石问路的两厢夏利、富康,到近年推出的上海大众POLO、一汽大众高尔夫,这些都是两厢车市场早期的培育者。两厢车逐渐走出了在中国的尴尬处境,沉寂多年的两厢车一下子活跃起来,从2001年的9种车型到2005年的21个品种,超过40万辆的销量,两厢车正快速发展起来。

  标致206、POLO劲情、两厢福克斯等两厢车型陆续上市,伊兰特、宝来、思域等主流车型也跃跃欲试。可以看出国内微型车市场已然成为两厢车的天下,这一点从夏利、奥拓的持续热销就能看出。在紧凑型车型里,两厢车也已渐渐取得与三厢车分庭抗礼的地位,飞度、富康、POLO等车型大行其道。但在中级车市场,却只有福克斯、凯越HRV还有骐达等少数几款两厢车型。随着两厢伊兰特、两厢宝来等两厢车的推出,使中级车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黄少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