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房地产从业人员年薪60万? 业内人称太夸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房地产从业人员年薪60万?业内人称太夸张

  中国房地产从业人员年薪60万? 业内人称太夸张中新社发 冯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4日电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中国香港从事与房地产行业有关人员的平均年薪为8.17万美元在日本除外的亚洲范围内最高,中国内地从事与房地产行业有关人员的平均年薪为7.72万美元(约60万人民币)排名第二。据《北京晚报》报道,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个调查数据太离谱、太夸张。

  房地产业薪酬中国内地平均60万

  据悉,该调查于今年8月至9月期间通过网上问卷调查形式进行,访问了769名来自亚洲主要区域的房地产业内人士,包括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韩国、越南、印尼等地。调查对象的平均年龄为39.6岁,平均从业时间为12.7年,大约60%的调查对象从事质量控制、工程管理和评估等工作。

  报告显示,目前亚洲房地产界业内人士的整体平均年薪为7.07万美元,其中中国香港的平均薪酬居首位,年薪达到8.17万美元,其次为中国内地,为7.72万美元(约合60万人民币)。此外,中国内地房地产人员的奖金比香港同行多些。

  内地房地产业在全亚洲薪酬增幅最高

  报告称,57%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曾获得薪酬调整,平均增幅为7.9%,其中以中国内地的平均增幅13.8%最高,而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的增幅则分别只有6.3%、6.2%及5.4%。

  Macdonald&Company亚洲区营运总监威廉·格拉夫近日说,“随着中国投资市场及建设项目的迅速发展,预计2007年中国房地产业的平均薪酬增幅,将进一步超过其他亚洲地区。”

  业内人士认为英国学会统计数字太夸张

  今晨,《北京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一位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李小姐。她听到60万这个数字吓了一跳,认为这个调查数据太离谱、太夸张。

  第一,“从业人员”的界定究竟是什么标准?她认为,售楼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应计算在内。考虑到保安等岗位的实际,这个数据肯定不准确。在北京,即使是职业经理人,年薪也很难达到60万。李小姐估计,这个报告很可能只考虑了投资方、老板等这一阶层。

  第二,调查的范围可能存在偏差。除北京、上海、广州之外,其他省份房地产从业人员的年薪并不高。再考虑西部等地区,这个调查数字是无法让人信服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