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要求各地严格“寄宿制工程”资金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教育部官方网站消息,近日,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寄宿制工程”专项资金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严格遵守《西部地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确保把“寄宿制工程”建设成“阳光工程”、“放心工程”。

  《通知》重申,“寄宿制工程”专项资金要全部纳入财政国库管理,分账核算,集

中支付,封闭运行。特别强调,时近年关,各地要严守“关口”,坚决禁止挤占、挪用工程资金去公款旅游或出国,坚决杜绝贪污腐败及浪费专项资金的行为,确保专款专用。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工程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将其列入年度重点审计内容。要进一步做好做细项目公示工作,将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特别是资金使用情况及时进行公示。要真正落实监督举报制度,对反映的情况与问题要及时整理、汇报和核查,确有问题的必须严肃处理。

  《通知》同时明确,国家三部委和国家“两基”攻坚办将把工程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作为明年“寄宿制工程”专项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