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称愿有条件向朝鲜提供书面安全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38 广西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外交消息人士今天透露,作为一项向朝鲜提供的重大激励措施,美国表示,如果朝鲜同意在18日举行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上采取具体措施结束其核武项目,美方愿意向朝鲜提供一份书面安全保证。

  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上月晚些时候在北京会见朝鲜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金桂冠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希尔13日称,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准备在六方会谈上就结束其核武项目具体措施进行讨论,但他拒绝透露这些具体措施的内容或者预测朝鲜是否会采取这些措施,他强调,美方希望会谈能取得真正的进展。

  《韩国日报》13日援引一名没有透露身份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说,朝鲜表示可以关闭位于宁边的主要核设施内的五百万瓦特反应堆,接受联合国核活动监察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朝鲜同时提出的条件包括美国解除因怀疑朝鲜印制伪钞及洗黑钱而向朝鲜实施的金融制裁,并提供能源援助。

  朝核问题六方将在18日举行,此次是自朝鲜10月9日核试以来举行的首轮会谈。(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