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成为汇丰银行首批服务城市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8: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易红梅报道汇丰和渣打银行同时宣布已收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确认函,可以向内地居民提供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服务。昨天,汇丰再对外宣称,其北京分行正式开始向当地居民提供百万元及以上人民币存款服务。至此,人民币业务全面向外资银行开放最终有了实质“动作”。业内人士表示,深圳市民离办理存取款业务和开展理财规划更多选择那天为时不远。

      两外资银行均早设网点

      汇丰于1982年在深圳设立代表处,在深圳共有三个网点,是深圳规模最大的外资银行之一。2002年,渣打银行在深圳设立继上海之后在内地的第二个理财中心。2005年初,旗下深圳福田中心区支行开业,主要提供个人银行业务。

      与其他银行不同,渣打银行超过90%的利润来自于亚洲、非洲及中东市场。中国内地已经成为其业务拓展的重要阵地。

      按照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在本地注册前,已获准经营本地企业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

      汇丰在8城市首推服务

      汇丰表示,将在完成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后,在包括深圳在内的8个城市推出这项人民币定期存款服务。汇丰已在这8个城市开展了对本地企业的人民币服务,是外资银行中人民币服务范围最广的。

      昨天率先在北京开始向本地居民提供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定期存款服务的汇丰银行,对相关政府部门的高效率配合极为赞赏,令汇丰能够在收到银监会确认后24小时之内办妥一切手续,以最快的进度开始向本地居民提供人民币服务。该行负责人表示,继北京之后,汇丰将于近日陆续在其他城市推出这项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