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联系汇率稳定香港金融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四日电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日指出,联系汇率自一九八三年实施以来,为香港金融体系带来高度的稳定性,显示这制度良好。他认为,美元相对于很多亚洲货币的弱势,可提升香港的出口竞争力。

  唐英年今日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时表示,非常关注人口老化的问题,虽然现时的社会保障制度已照顾有需要的人士,但仍需不断检讨和优化服务。

  香港低技术工人的失业率,由去年第三季的百分之六点一,降至今年第三季的百分之五点三;但在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低技术、低学识和年纪较大的人士,在就业市场的议价能力相当低。唐英年认为,社会必须正视这根本和结构问题所带来的挑战。他说,政府十分关心弱势社群。

  谈及香港的整体经济,唐英年表示,香港是十分开放的经济体系,特别易受外围因素如美国的经济表现、内地的改革开放措施及人民币走势的影响。他表示,虽然增长步伐或不及过去三年的高,香港经济明年还是可望稳健而均衡地增长。

  今年全年香港的经济增长预期可达百分之六点五,通胀率为百分之二。

  此外,唐英年今日出席一个商会的活动时表示,政府承诺将继续全力支持香港的出口业发展,包括透过落实CEPA,提升行业竞争力以及增加在内地的营商机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