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林改调动农民造林积极性 森林覆盖率已近6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14日电(记者 涂洪长)来自福建省林业部门的最新消息,近年来,该省造林热情不断升温,目前全省森林覆盖率已近63%。

  福建省林业厅有关人士介绍,截至11月30日,福建全省今年已完成植树造林面积203.3万亩,其中完成人工造林更新159.7万亩,速生丰产林93.4万亩,非规划林地造林13万亩,沿海防护林国债造林3.2万亩。

  福建自2003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的林改政策有效调动了广大农民造林的积极性。在今年的200多万亩造林面积中,非公有制造林面积达到163.5万亩,占造林面积的8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0个百分点。

  在维护生态质量方面,全省目前区划界定生态公益林286.26万亩,占全省林地面积的30.7%,建立省级以上森林、湿地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37处,省级以上森林公园68处,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评价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