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已确定10大类345个品种奥运食品安全主体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刘浦泉)目前,北京市有关部门和专家已确定了10大类345个品种的奥运食品安全主体标准,并逐一备案,建立了奥运食品安全监控数据库。

  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14日向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汇报时说,北京市工商局与北京奥组委已共同组建了由国内外15名专家组成的奥运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就建立奥运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检测体系、监控体系、可追溯体系等

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在组织、技术、装备、机制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食品安全。

  张志宽说,目前,北京市对奥运食品定点供应基地和企业的生产环境以及食品的各项安全指标,已制定了专门的监测监控计划,并正在分解实施。奥运食品兴奋剂控制机制的研究已取得了积极成果,初步确定了三大类30多种重点监测的兴奋剂种类及其在各类食品中的限量。此外,奥运食品安全反恐技术体系建设也已全面启动。

  据介绍,北京市工商局还参照发达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准则,新建了1200平方米的技术中心实验室,具备食品安全的理化指标、食品中兴奋剂类物质、微生物、动物疫病、转基因食品等检测能力。目前正在开展有关奥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多项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