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7年春运客流将呈现六特点 南宁站拟定运能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0:1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4日讯(通讯员韩朝雪)2007年春运从2月3日至3月14日止,历时40天。为了做好明年春运工作,南宁站提前做好春运客流调查,完成了对市区及周边区县的学生、旅游、探亲和民工等客流的走访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汇总分析,南宁站明年春运的总体客流主要由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组成。客流将呈现六大特点:

  一是客流总体增幅明显。春运40天预计旅客发送总量将达77.5万人,日均1.9万人,较今年同比增加16%;其中直通客流39万人,占发送总量的50.2%,较今年同比增加18%,节前客流高峰期出现在2月9日至16日,节后出现在2月21日至3月5日,其中最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次。

  二是节前客流较分散,节后客流较集中、高峰期长、时间密集。由于明年春节较今年晚,因此,主流之一的学生流在节前放假时间与其它客流错开,而节后各院校在元宵左右开学,所以与其它客流交集。

  三是学生流较今年大幅增长。由于连年扩招,据悉,明年学生总数达到25余万人,较今年同比增长19%,节前约15万人,节后约10万人。明年大专院校放假时间多在1月22日至2月6日,学生流高峰集中在1月26日至2月4日,节后学生流高峰集中在2月23日至3月4日,预计团体学生票发售量约为5万张,因此零星学生票发售任务较重。

  四是节后学生流流向相对集中。由于全国大部分高等院校都集中在华东、华南、华北一带,且以大城市为主,形成学生流向非常集中。

  五是民工流不减。节后南宁周边约25万农村剩余劳动力将从南宁站出发或中转外出劳务,其中前往上海和广东的出行时间较为集中。

  六是重点方向运能紧张。主要表现在上海、北京、郑州、武昌、南昌、广州、重庆等地。

  为了在春运前能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该站根据调查得出的客流特点,已向上级部门提报了运能建议,如加开南宁至上海、重庆、广州、北京等方向临客,取消票额共享,针对特定列车加挂车辆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