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净化网吧见行动 千家网吧签名支持正版网络影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0:30 红网

  

净化网吧见行动千家网吧签名支持正版网络影视

  (长沙部分网吧业主签名支持正版网络影视)红网长沙12月14日讯(记者 喻向阳)净化网吧,从我做起。今天下午,由湖南省文化厅、长沙市文化局、长沙市版权局、长沙市网吧协会联合进行长沙千家网吧支持正版网络影视签名活动,长沙网吧业主代表在横幅上郑重地签名。

  在传统的操作模式中,网民在网吧看电影的途径是网站下载和网吧自己建立电影服务器,“但是这两种方法都不可取,甚至不合法”,湖南省文化厅一位官员对此表示,“私自下载属于盗版行为。”

  “我们也很想为那些通过网络收看电影的顾客提供正规优质的服务,可是片源不足,播放画面不佳。”一位网吧业主在此次签字仪式上抱怨。

  “一般情况下,网吧通过自己设立电影服务器,顾客在网吧内观看免费电影,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网民,而我们只能挣到上网费,无法为网吧创造实际的增值效益。”长沙市网吧协会会长徐凛说。

  如何让网吧避免因盗版而遭遇处罚之苦,并真正通过电影获利呢?中国网吧院线为网吧规划了一条正版电影创造增值效益的健康之路——

  中国网吧院线通过新开创的电影发行模式,不仅把网民吸引到网吧来,还能够提高网吧的上座率,分享电影票房的增值收入。同时该院线把优秀的正版影片发行到网吧,不仅能提升网吧作为文化消费娱乐场所的地位,而且对网吧内盗版影视资料充斥的局面也将有很大改变。

  “长沙地区1600多家网吧会员单位将全部享受到这项服务。”徐凛表示,“这次网吧业主签名就是为了正版网络影视能够迅速发展。”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