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调查“想死”女大学生:她说谎了,我们得救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1:05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14日讯(记者 冯钧)网友“离殇”在红网发布《天堂或地狱,未来3小时的时间我要决定我的一生》的帖子以来,红网记者积极与她接触,许多热心的网友也表示将伸出援手。潇湘晨报、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等多家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此事同样引起了该生所在学校的高度重视,校学生处马上展开调查。经过与其父母、同学和本人的沟通,该校学生处今日下午来函,通报了有关情况。

  通报称:“离殇”确系该校大一学生,但其帖子中的许多内容失实。学校已经采取多项措施,对她进行帮助教育和心理辅导。

  做日用品代理花费了50元

  离殇在帖子中说,她向同学借钱,做了一个日用品牌的代理,支付押金和定金2000余元,结果被骗。学校调查的结果是:她同一寝室的两名同学,各购买了600多元的日用化装品,离殇仅购买了50元的物品。这些物品也并非她对其他媒体记者所讲的“全部是其一人购买”。

  她们所购日用化装品,确系假货。据她寝室同学讲,离殇担心化妆品是假冒产品,特意请湘雅医学院的熟人帮助化验,化验结果是化妆品含有重金属。

  被摩的司机抢走200元

  离殇确实被摩的司机抢劫过。但并非1000元,而是200多元。她寝室的同学反映:离殇在遭受抢劫后告诉她们,称被抢200多元,“幸好自己聪明,手机藏在袖筒中,免遭被抢。”至于价值不菲的DV机,寝室同学反映:并未看到过其拥有过DV机,离殇在照相时,往往借用其他同学的手机拍照。

  曾向同学借支800元

  约半个月前,离殇曾向本寝室两位同学各借了300元和500元。其中一位同学是把自己的银行卡借给了离殇。离殇在取完钱后,并未马上告诉该同学已取过钱,也并未还卡。这位同学家中经济状况并不好,本人也比较拮据。据另一位同学反映,离殇有时声称银行卡不见了,有时说要还钱,但是离殇把钱放在寝室某处,让她们独自去拿,而非当面还钱。

  在网吧过了三个通宵

  离殇告诉记者:近两周时间,她都在学院新修的花园中露宿。但校方说,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近来长沙多雨且夜间气温寒冷,最低气温在2度左右,常人难以在这么冷的天气里露宿。而且她目前仍然健康,没有因为长时间遭受极度寒冷而有任何不适。

  对于离殇在网贴中称“每天只能蜷缩在学校附近的车站的候车室”,学校说这也让人不敢相信。离殇对老师说:她只上过三个通宵网,其余的晚上在网吧睡觉,因为网吧老板已经和她很熟了。

  她有说谎的毛病

  离殇的父母今天为这事到了学校。“我这女儿喜欢说谎。”她父母说,“从三四岁起,她就有说谎的毛病,一直改不掉。”

  据采访她的政法频道记者介绍,离殇告诉他们,其父母是临时工。但当她得知父母来长沙后,怕使父母伤心失望,又表露其父亲在当地是一个“有头有脸”的人物。

  离殇的同学也说,他们并不排斥或歧视她,也愿意和她做朋友,但是交往多了,总感到离殇不诚实,爱说谎。

  还没学会节俭的女孩

  离殇的家境并不好,其父母在衡阳市某单位工作,姐姐在郴州读大学,弟弟在读高三,父亲月薪在1000元左右。

  她父亲说,9月16日送离殇来学校报到时,给了她2000元,后来陆续给钱,目前已有3000元以上,而她入校学习只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父母要她不要乱买东西,但据同学反映,离殇穿戴都是上品,唇膏买的是50元一只的,而且一买就是5只。

  学校、父母将共同帮助离殇

  校方认为,离殇的心理健康令人担忧。她性格比较孤僻,自信心不足。离殇说因为她自己是补录的,所以与其他同学交流少,只和另一补录同学交流较多,但是该同学最近与她交流变少了,使她缺少了一个主要的沟通对象。

  她还畏难,不愿意上数学课。据离殇的父亲讲,离殇曾经在初三时离家出走7天,高三时又拒绝复习考试,性格比较偏执。

  针对离殇这一心理障碍,学校与其父母商量出了“药方”:

  家长每星期与孩子通一次电话,关心其学习、生活及情感;

  学校要求她每天按时上课,不迟到、旷课、早退,每天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回寝室就寝,尽量少上网。她当着父母的面已做保证。由于她不喜欢数学课,学校将安排任课教师、学生骨干多加辅导;

  学校要求同寝室同学、同班级同学不要议论、嘲笑离殇,为她创造一个较为宽松的学习、生活环境,且安排学生骨干安慰、帮助她,并建议她赴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求询;

  学校还要求辅导员每隔两天询问离殇的学习、生活状况,对她多关心,以引导其走上正常的学习、生活轨道。

  学校还向媒体呼吁:在澄清事实之后,希望媒体不再对此跟踪报道,以利于离殇健康成长。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