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无锡市关工委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1:21 新华网

  江苏无锡市关工委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工作座谈会12月13日举行,会议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开展青少年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方面的经验,并就明年如何进一步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抓好抓实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作了部署。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宗菊如、邹正新、邱雪珍等和全市各市(县)区关工委主任4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把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广泛深入开展“知荣辱、树新风”主题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创新求实上下功夫,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建党85周年紧密结合起来,与宣传“十一五”规划、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紧密结合起来,与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搞好暑期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使教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同时充分发挥“五老”和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基层进行宣讲。据统计,今年全市各级关工委报告团共作荣辱观教育报告4000多场,受教育青少年达百万人次。会上有10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连接一老一少,促进老少和谐、家庭和谐的良好纽带。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老同志思想道德教育辅导员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培育新一代无锡人作出积极贡献。(关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